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

“神灯故事”讲述一个消极的人

前言~
一架飛機在阿拉伯沙漠失事...只剩三人存活…
路人甲
路人乙
路人丙
故事就這麼開始了...


~沙漠首部曲~
三人一起走著,希望可走出一望無際的沙漠
路人甲踢到了一個超大神燈
搓一搓後跑出了一個超大隻的精靈
精靈:你們解救了我,我要給你們一個人三個願望
路人甲和路人乙很興奮的思考要許什麼願望,但路人丙還是一付無精打采的模樣

興奮的路人甲:
1.我要很多錢 (這時從天而降很多錢)
2.那我要更多更多錢(路人甲已經快被錢淹沒了)
3.我要回家
咻~路人甲跟錢就不見了

開心的路人乙:
1.我要林志玲
2.我要更多更多名模
3.我要回家
咻~路人乙跟一群美女也消失在沙漠裏了

路人丙:我真的什麼都不想要啦!!
精靈:不行!這攸關我的誠信,你一定要許願
消極的路人丙:
1.我要很多酒
2.我要更多更多的酒
3.一個人喝酒好無聊,叫他們兩個回來陪我喝酒吧!!
咻~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路人甲與路人乙:!@#$%^&*&^%$#@!

~沙漠二部曲~
三人又並排走著,希望可以走出一望無際的沙漠
路人乙踢到了一個小一點的神燈
搓一搓跑出了一個較小隻的精靈
精靈:你們解救了我,我要給你們每個人兩個願望
路人甲和路人乙討論了一下,決定讓路人丙先許,不然等等又被叫回來
消極的路人丙:
1.我要很多酒
2.好了,你可以走了
咻~精靈就不見了
路人甲和路人乙:!@#$%^&*&^%$#@!

~沙漠三部曲~
三人又並排走著,希望可以走出一望無際的沙漠
路人丙踢到了一個超小的神燈
搓一搓跑出了一隻跟老鼠一樣大的精靈
精靈:我功力沒我大哥跟二哥深,你們一個人只有一個願望…

路人甲心想反正不論先許後許,都得不到錢也回不了家,乾脆就許個有用的東西吧)
已經絕望的路人甲:我要很多水
路人乙心想反正不論先許後許,都得不到女人也回不了家,乾脆許個有用的東西吧)
心灰意冷的路人乙:我要很多食物。
消極的路人丙:真的很無聊耶,我不玩了,我要回家了!!
咻~路人丙就不見了
只留下路人甲跟路人乙:!@#$%^&*^&^%$#@!@#$%^&*&^&^%$#@!@#$%


相信這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網路笑話,而且流傳著許多大同小異的版本。原先我也只是把它當成一則笑話看待,直到先前我參加了某次演講,主講人講到「若你想要成 功,一定要遠離沒有夢想沒有希望的人,因為沒有夢想沒有希望的人,不但會偒害自己,也會傷害到別人,就像笑話中的路人丙,因為他什麼都不想要,所以連帶著 傷害到其它有夢想的人,到最後也扼殺了其它人的希望。」剛聽到這番話時我有當頭棒喝的醒悟,這和先人的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」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,當人處 於積極的團體中,不知不覺也會感染積極的氛圍,態度也會跟著改變;若處於消極的情況下,會容易自怨自艾.怨天尤人,所以一定要慎選身邊的朋友喔!雖然態度 能改變一切,但人容易被同儕影響,因此一定要讓自己處理樂觀的團體中,不斷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,努力的替自己規劃美好的未來,才不會落入連未來都不敢想像 的消極心態中喔!!

3 条评论: